【賀】清大iGEM團隊獲2022年iGEM金牌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12-21

本文摘錄自 清生體驗粉專

《號外!號外!清大iGEM團隊獲得金牌🏅️

恭喜參賽的同學:洪恪祈、周芷語、李宜庭、彭毓仁、康乃⼼、徐珮宸、陳聖弼、蘇芊卉、陳彥君和施佳彤同學,前往🇫🇷法國巴黎🇫🇷參加iGEM,以SS Microneedle的研究主題和計劃榮獲金牌!

📍iGEM是什麼啊?

iGEM的全名為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,在2004年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首創。從2008年每年都會在各國舉辦,主要是鼓勵和吸引世界各國的人才,藉由 #合成生物學 來解決醫療或是技術難題。

📍清大團隊的參賽作品

這次清大的團隊主要是開發一款可用於檢測和治療 #金黃色葡萄球菌 感染的微針。他們利用微針作為抗菌胜肽複合物的藥物載體,希望可以在患者體中達到:

#緩慢釋放(Slow drug release) #專一性(Specificity) #安全(Safety)的效果,因此稱之為SS microneedle(多個s)!透過這樣的發想和設計,有望帶給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的病患更有效的治療方式~

(更詳細的介紹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z_BWYANmSk

我們也獨家取得隊長 #洪恪祈 對於此次競賽得獎的感言:「今年的團隊同時擁有生科、材料、電資的成員,透過許多跨領域的學習與合作,才能順利完成iGEM競賽;因為疫情的影響,睽違兩年清華iGEM團隊總算能再度參與實體的競賽,實際與評審、國際iGEM隊伍面對面交流,讓我們團隊能充分發揮。最後,感謝隊友、老師、清華大學等一路以來幫助過我們的貴人們,因為有你們我們才得以勇奪金牌。」

真的再次恭喜這次iGEM團隊獲得金牌,同時也鼓勵對合成生物學有興趣的同學們,可以多多關注競賽相關訊息哦!期待未來生科院同學們的表現!💯💯

隊長偷偷喊話:「歡迎生科院的大家加入iGEM,與我們一起再創佳績!」💪💪

(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前往iGEM粉專看看哦!https://2022.igem.wiki/nthu-taiwan/

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