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跨領域神經科學博士學位學程(台灣聯合大學系統)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4-20

設立宗旨

    台灣聯合系統之四校在國際上都有居領先地位的表現:陽明大學著重於基礎、認知與醫學臨床神經科學研究;中央大學著重於認知神經科學;交通大學基於工程專長將發展神經工程,清華大學著重系統神經科學。藉由本學程整合陽明、中央、交通、清華等四校大學現有之人才與資源,及相關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合作成立跨領域神經科學學程,拓展及突破現有神經科學之範圍。本學程旨於培育臺灣與國際跨領域神經科學的研究人才。培養啟發年輕學子創新學術基礎與應用能力,並以跨領域策略方式研究神經科學問題。

發展方向與重點 

    本學程將與台聯大系統四校合作(清華大學、陽明大學、中央大學與交通大學),結合四校的人才與資源共同推動,讓學程跨領域的精神更加落實,並擬借重中央研究院的優秀人才與招收國際研究生的經驗與資源,與中央研究院合作招收優秀國際學生。
    本學程目標為希望能培養學生有專精的神經科學知識,並能從較寬廣的角度學習與瞭解神經科學領域。學程涵蓋不同領域的老師,從分子細胞生物學到認知神經科學、從基礎、臨床到資訊與工程。雖然老師隸屬不同系所、院區和單位,但希望能提供參與的老師與學生一個良好互動的氣氛與環境,從而讓瞭解神經科學所涵蓋的寬廣領域,充分利用現有的研究資源,並從不同的角度與面向來思考與探討現代神經科學的問題。
    本學程之教學研究發展以神經科學為主軸,並以基礎神經科學及應用為教學之基礎。因應世界學術潮流及領域趨勢,將著重基礎神經科學、臨床與應用神經科學之整合研究。

連結:http://icn.ncu.edu.tw/6-detail.php?id=2

瀏覽數: